林深见陆

【Venom/Eddie】起不出名字的养崽日常(灵魂伴侣AU)

Summary:被从海水中救起来后,Eddie再也看不到颜色了(其实是个傻白甜小甜饼,甜到齁)。

CP:Venom/Eddie

原作:《毒液:致命守护者》

字数:3235

*色击梗:遇到灵魂伴侣之后,眼前的世界会从一片黑白,变为色彩斑斓。

 

 

“世界上有七十四亿人——”

这话你说过很多遍了,Eddie。

“嘘,听我讲。”男人戳一戳掌心里的黑色流体团子,小团子眷恋地勾住父亲手指,在上面轻轻磨蹭。Eddie继续说:“历史记载中,最早一个与自己‘灵魂伴侣’相遇的人出现在公元前二世纪。但旁人认为他们在撒谎——天空是灰色,草木是更深的灰色,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实。可他们却说,天空、草木各有另外的颜色。”

他们死了吗?

“其中一位死去了,他的伴侣又失去了色彩。但在往后的人生中,那位女士遵照自己的记忆,为她仍然记得的色彩取了名字。”

小团子有些不知如何言说。

这太残酷了。还有,她的记忆力真好。

Eddie沉默一下,说:“一旦看过了绚丽的、色彩斑斓的世界,就再也不可能忘却了。所有人都一样。好了,我们继续讲。直到公元七世纪,‘灵魂伴侣’的存在才渐渐被人接受。那时候,有灵魂伴侣,是‘上帝的宠儿’的象征。现在很多史学家在争论,各位宣称自己与王后是灵魂伴侣的国王是否讲了实话。一个有名的笑话是,路易十四指着一块苹果,说这东西和自己的皮肤是一样的颜色。”

可Eddie,你的皮肤有时候也会变得粉红粉红,上次Venom压在你身上的时候就是——

“咳,”Eddie不自然地打断小家伙,“所以史学家仍然在争论。总之,在现代通讯技术发明之前,遇到灵魂伴侣是一件概率非常小、近乎不可能的事情。哪怕是渡轮、飞机发明之后,人们遇到自己命中注定的另一半的概率仍然很低。这一切,随着社交网络的出现,才有所好转。即便如此,去年的统计数据中,一对夫妻是彼此灵魂伴侣的概率仅有2.8%。”

好可怜,要和一个心意不通的人过完一生。

“或许吧,”Eddie从旁边拿了一块巧克力,塞到搭在自己肩头的黑脑袋口中。手上的小团子立马跳起来,Eddie,我也要巧克力!

于是Eddie又拿了一块。

他说:“上个世纪,二战期间,希特勒开启‘命运’计划,但这个计划毫无疑问地失败了——他想要让所有人,至少是所有雅利安人与自己的灵魂伴侣相遇,由此生育出‘完美’的后代。唔,这个倒是有数据支撑,由一对灵魂伴侣诞下的后代往往都会展露出某方面的天赋。”

所以,我也是个天才?

Eddie戳一戳手上的黑色团子,一根触手从他手臂上浮出,也戳在团子身上。Venom的头凑到Eddie头边,两人一起看着他们的——Venom生下的孩子。

“对,你也是个小天才。”

给天才讲一讲你们的事情吧,Eddie。

小家伙恃宠而骄。

Eddie笑了声,继续道:“无论如何,希特勒的确搜集到了很多信息——当然,手段残忍,遗臭万年。但有人研读了那些数据之后,提出,‘有很大一部分人根本没有灵魂伴侣’。”

小家伙听得十分入迷,在Eddie指缝中流动。

Eddie道:“随着现代交通的发展,越来越多人开始支持这个观点。对很多人来说,比起‘错过’的痛苦,更能承受的是,‘承认自己天生不幸’。但也有人认为,或许是年龄、身体健康情况,甚至是突如其来的意外,种种原因造成自己没办法与灵魂伴侣相遇——毕竟世界上的人实在太多了,一个人一生中会与无数人擦肩而过,这话没错,但哪怕你与灵魂伴侣对视一眼,就能发觉对方——即便如此,你仍然没有和对方‘对视’的机会。”

哇哦。

“有很多表现遗憾、错过的作品。奥斯卡那帮评委很好这一口。”

那你和Venom呢?你们是怎么遇见的?我是说,你在发现自己能看到这个世界的颜色时,是什么感觉?

“感觉,”Eddie有点尴尬,“感觉自己生病了——有寄生虫。”

Eddie!

Venom不满地呲牙。

Eddie笑一笑,揉一揉伴侣的头。

 

他还记得那天。当然,那时候出了太多事,他一辈子都忘不了当天的尴尬、局促,还有后来的惊愕与欣喜。

在生命基金会里,Venom涌入他的身体。但那时候,Eddie一心逃亡,他根本没有在意到这个世界变得不一样了——当然,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天黑。再后来,他的脑子昏昏胀胀,在餐厅里找到Anne。Eddie还记得那时候周围人诧异的面孔。一群体面人之中,闯入了一个疯子。

他渴望肉食,渴望填饱自己——他全身发热,难过的近乎晕厥,可身体里多了一股力量,驱动他向前寻找食物。终于,他在水箱中坐下。

Anne担忧地、关切地吻他,到底怎么了。

Eddie看着自己的前女友,迷惘地说:“Anne,你的头发是金色的——你给我说过。”从小体检,就有专门的仪器告诉他们自己身上的一切信息。

Anne迟疑着点一点头。Dan在旁边对别人解释,说Eddie是自己的病人。

冰凉的、带着一丝海腥味的水包裹着Eddie的身体,Eddie道:“但你没说过,金色是这么美的颜色。”

“Eddie?”Anne怔了片刻,反应过来,“哦天哪!你遇到了你的灵魂伴侣?”

她声调拉高,显然是陷入一阵狂喜,“Dan,Eddie遇到了他的灵魂伴侣!”

这一刻,连旁边那些路人也露出了“原来如此”的表情。

“她?还是他?算了,那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Anne快速问,“你们是怎么遇到的——哦老天你先从这个水缸里出来!”

 

直到这一刻,Eddie才真切地觉得,自己眼中的世界有了色彩。他们在课本上学过各种东西应有的颜色——只是名称——可真正看到后,Eddie方恍然发现,原来这个世界是这样美好。

但他并不记得,一切改变是从何时开始。

是从遇到我开始,笨蛋!

脑海里那个声音又在叽叽喳喳、啰嗦不休:这也太奇怪了,我的伴侣居然在地球上?还是个碳基生物?天哪,Riot一定想不到这个。不过我们的适配度居然这么高,之前在那个女人身体里的时候我根本没法动。唔,难道这就是灵魂伴侣的意义?

那个声音诡异地沉默了片刻。

Eddie问:“你到底是谁?”

前方开着车的Anne听到:“你在说什么?Eddie?”

“我脑子里有一个声音,”Eddie头痛,“自称是我的灵魂伴侣。”

Anne沉默片刻。

在一个停车的空档,她与Dan对视。Dan指着窗外一位路人,问:“Eddie,那位女士身上的裙子是什么颜色?”

Eddie侧头望过去,皱着眉,“和旁边橱窗里的第三个包一个色,一个深一点,一个浅一点,但我不记得这个色叫什么名字。”

“前面小孩子手里拿的冰淇淋呢?”

“是树的颜色,对,绿色。”

“还有那个老人家牵的狗?”

Anne咳嗽一声:“Dan,狗狗是白色,所有人都能看出来。”

Eddie迟钝的大脑在这会儿终于做出反应,震惊道:“你们两个是,那个?”

Anne说:“是……”所有Dan才能那样信任地帮助Eddie。

Eddie不说话了。

 

时间拉到现在,黑色的、小小一团的流体从Eddie指缝中涌出,伸出一个小小的触手,偷偷碰桌子上的薯球。

“你今天吃的足够多了。”Eddie捞起小家伙,“怎么,不听故事了吗?”

小家伙扭了扭。

然后你们就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?

“不。”Eddie静了静,“之后,我们遇到一起事故。有东西爆炸了——火焰温度很高。还记得上一次你碰到炉子的时候吗?比那个温度还高很多。”

小小的触手停顿下来,后怕地勾住父亲。天哪,Eddie,Venom,你们——

“我掉到海水里,Venom为我挡住上方的火焰。有搜救队捞起我,但睁开眼睛的时候,我已经看不到颜色了。”

小家伙震惊地窜起,触手勾住Venom,直接蹦到Venom身上。可是Daddy不是就在这里吗!

“是——但我当时不知道。”

 

Eddie以为Venom死了。

他躺在病房里,Anne和Dan来探望他。他曾见过Anne的红唇,还有那一头仿佛阳光一样灿烂的头发——可如今,他眼前的世界又成了一片黑白色。Venom死了。

Anne说:“I’m sorry for Venom.”

Eddie没有说话。

他出院,搬回一个人的出租屋中,仿佛又回到从前。他与Anne分手,然后颓废、一蹶不振。但Anne会拥有新的生活,他仍有可能遇到真正的灵魂伴侣——与他是天生一对、会永远爱他的那个人——所以Eddie并不绝望。

可Venom死了。

Venom不是人类,是来自异星的共生体。

Venom死掉了,他再也看不到色彩。

 

小家伙感到悲伤。小小的触手扒在父亲身上,不愿放开。

“但是,”Eddie摸摸小家伙Q弹的脑袋,决定快刀斩乱麻地结束这个故事,“有一天早上起来,我开了一瓶啤酒。邻居在放音乐,我觉得吵,又懒得出门去警告对方。最后,我决定出门看看。”

“我看到了蓝天、白云,还有葱翠的草坪。”

“接着,我听到了Venom的声音——你大概没法想象,Venom差点又让我翻了一回垃圾桶!还是在公园里。天哪那个场景实在太尴尬了。”Eddie夸张地说,略去了自己当时眼里的泪水。

Happy Ending~

小家伙心满意足。

“好了,该睡了。”

共生体不需要睡眠。

“但我需要。Venom,晚安。”

晚安,Eddie。

 

小小的触手伸出来,挡住黑色果冻上的白色眼睛。

在小触手前,共生体与人类互道晚安,然后就是晚安吻——一个漫长的、足够甜蜜的亲吻。

 

Fin.

评论(27)

热度(2172)

  1.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