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深见陆

【暴卡/毒埃】圣母的眼泪

Summary:圣母落下两滴眼泪。一滴落在告解者沾染泪水的睫毛上,化作爱欲。一滴落在神父划着十字的指尖,化作罪恶。

CP:Riot/Carlton,Venom/Eddie(斜线有意义)

        深渊恶魔毒/暴 vs 游侠埃/神父卡

原作:《毒液:致命守护者》

字数:2825

灵感来源是今天那条热转的微博,但和漫画剧情无关,就是一个AU。

 

 

Eddie在向神父告解。

他说:“我的女友离我而去,我为此而痛苦。”

神父的声音从另一间屋里传来,说:“神爱世人,神会庇佑你。”

Eddie痛苦地将手埋在掌心:“我真的做错了吗?我调查流浪者的死因,想为他们讨还公道。我质问为富不仁的乡绅,却害Anne丢了工作——即便如此,我仍旧不觉得自己有错。”

神父静了片刻,说:“神依旧爱你。”

 

等到告解结束,Eddie走出小小的木屋。他走到耶稣像前,在心口画了一个十字,又转头去看一边的圣母。

他诧异地发觉,圣母的眼里似乎带着水光。

Eddie想:“我大约是看错了。”方才在告解室里讲了很多,但他内心仍然挣扎。他不认为自己做错什么,可事实正是Anne离开了他。Eddie为此颓废,整日醉醺醺地待在酒吧中。今早起身时,窗外阳光正好,落在他身上。他沐浴在阳光中,忽然决定,要去教堂。

这是他站在这里的原因。

然而神父并未真正让他得到宽恕。于是Eddie依旧痛苦。

四下无人,他闭上眼睛,在圣母像前祈祷。他想到Anne,想到无家可归、连死亡都不能掌控的的流浪者,想到过往,想到未来——他睫毛上带出一丝水光,正在这一刻,一滴液体落在他睫毛上。圣母的眼泪是纯黑色,在Eddie尚未留意时,渗入他的眼睛。

Eddie离开,准备再去寻找Anne。

他踏出教堂。

 

这天傍晚,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,神父Carlton按照惯例来到耶稣像前祷告。这是一个很小的城镇,但有大片麦田与最温暖的夕阳。Carlton从神学院毕业后,收到来自这里的工作邀请。他曾不服气过,觉得自己应该有更大作为——他翻了无数次《圣经》,研究过许多高深的神学著作。可红衣主教,那群自诩上帝在人间的代言人的家伙,却盲目着、愚昧着。他们满足于一桶桶赎罪券换来的金币,满足于民众的劳苦与自己的富足生活。他们不思进取,不想改变。Carlton对教会失望,连向神祷告时,都在质问:“这就是人类应有的样子吗?”

这样无能,这样羸弱。

他面容温和,心中冷漠,想:“我终究会让教会变成更好的样子。”

他在胸口画着十字,而这一刻,圣母落下一日里的第二滴眼泪。银色的水滴坠落在Carlton指尖,迅速融入皮肤肌理。来自另一个世界的生灵倾听着神父心中的声音,回答:你说得对,人类太过无能,只配当做我们的食物。

Carlton一怔。

他看向周围。一片空旷,只余一豆灯火。

Carlton问:“你是谁?”

银色的怪物从他胸腔浮出,在空中凝聚出健硕的身躯、尖牙与利爪。Carlton与对方对视,看着对方吐露自己的姓名。

我是Riot,来自深渊的神。

Carlton冷漠地回答:“你是恶魔。”

Riot不以为意,答:人间有太多罪恶,我与同族嗅到食物的气息,前来探路。

Carlton望着对方,并不觉得恐惧。他问:“食物?”

Riot殷红色的舌头舔舐上神父的面颊,在上面留下一道湿漉漉的水渍。

恶魔露出邪恶的笑容。

我的同族已经在品尝祭品。现在,神父,告诉我你的愿望。

Carlton回答:“让人类变得更好。”

什么是“更好”?

Carlton迟疑片刻,字斟句酌,回答:“聪明的头脑,与强壮的身躯——前者以我为依照,后者,以你现在的样子为目标。”

你是一个很有自信的人类。

Carlton坦然接受了恶魔的褒奖。

我们可以合作。Riot提出,我的同族们来到人间,需要与人类共生,之后才能自由活动。Carlton,你是我的宿主,我给予你力量,你给予我行动的能力。我们,共赢。

Carlton一顿,询问:“你之前说,你的同族已经在‘品尝’祭品?”无数传奇故事中都提到恶魔有多么言而无信,“你日后是否会杀我?”

Riot注视着神父。

或许会。但契约结成之后,我一定会实现你的愿望。

Carlton微微笑一笑:“好,我答应。”

不过,恶魔话锋一转,Venom——我的同族——的“品尝”,与你想到的,或许有所不同。

 

Eddie没想到自己会遇到这种事。

他从教堂离开,混沌地走了一路,再回神时,已经又坐在酒吧中。酒保望着他,叹口气,劝:“Eddie,回去休息吧。”

Eddie颓废、俊朗,回答:“不,给我酒。”

他喝酒,喝到烂醉如泥,终于晃晃悠悠地往家走去。他不知道,这一路上,有人拦住他,向他索要钱财。而那些人都没再看到第二天的太阳。

Eddie意识昏沉,隐约听到一个声音在自己心底讲话。他烦躁地扔出枕头,从床上坐起身,揉一揉眉心。

告诉我你的愿望。

那个声音锲而不舍地追问。

“我没有什么愿望!”Eddie回答,“Anne的新男友待她很好——我想让那些乡绅付出代价……”讲到最后,他又倒回床上。

可下一刻,Eddie再次坐起。这一回,控制他身体的是另一个东西。Eddie看着自己不受控的手脚,醉意骤醒:“天呐——”他喃喃道,“我是不是病了?对,我一定是病了。”

你没有病。

“我居然还会自言自语。”

是我在和你讲话!

“而且还会自己反驳。”

我是Venom,我接受你的愿望,契约达成,你的身体是我的了。

“还会自己给自己起名……唔?”

 

教堂中,神父:“你有多少同族?”

数量不及人类。恶魔回答,但足够改变这片恶土。

同一时刻,富绅家里,Eddie一路尖叫:“怎么回事——你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?该死——我杀人了吗?天啊你居然直接咬他的脑子。”

很美味。

Eddie全身被裹在黑色流体内,面色发白。

Venom得意洋洋:好了,你说的,代价。

“你杀了他们——”

他们杀了更多人。

“那些流浪汉的失踪真是他们做的?”

流浪汉?他们是有带着一群脏兮兮的人去“打猎”,那群人就是他们的猎物。哇哦,你们人类的创意真是令人惊叹。

Venom缩回Eddie的身体,操纵着对方前行,愉快地宣布:好了,到了你履行契约的时刻。

“不,你说什么?”

你答应了。

Venom的身体在月光下再次浮出。

黑色的恶魔注视着身前的男人,强调。

你答应了。

 

银白色的月光向教堂倾泻而下,照亮窗边的神父。

神父一身黑色长袍,趴在窗台边上。

有没有人说过,恶魔问,你这样子,很像一只羊羔。

纯白无瑕、沾满罪恶。

神父侧头望去。月光撒在Riot身上,为恶魔镀上一层浅浅的光晕。这样的光晕中,Riot甚至不再像是深渊中的黑暗生物,更像是一尊邪恶的神祗。在满足了信徒的愿望之后,向信徒收取报酬。

银色的流体泄遍神父全身,Carlton问:“这就是——你说的,‘品尝’?”

是的,宿主需要满足我们同族。

圣母玛利亚注视着这一切。

Carlton喃喃说:“可你只让我一人‘进化’,我们的约定尚未达成。”

恶魔低下头,满口尖牙咧开。

这是一项漫长的工作,要有耐心,Carlton。

“——你说得对,Riot。”

 

小镇的另一边,Eddie被Venom裹在身体中,人类与恶魔在夜幕下穿行。他们越过树林,踏上旁人房顶,一路穿行,最终回到Eddie家里。

Eddie被压在床铺上,Venom读了他的记忆,愉快地这样决定。Eddie愤恨,无可奈何,又有点莫名享受。晚上的屠杀中,他仿佛成了英雄,成为上帝降临在人间的执行者,杀了那些残害无辜的家伙。

哦,并不是上帝。你可以当恶魔的代言人。

Venom纠正他。很快,又补充:不,应该是“我们”。

 

第二天,Eddie又去了教堂。

在告解室中,他不知自己是痛苦,还是迷惘:“我昨晚喝醉了,梦到一个恶魔。”

什么?你以为你是在做梦?

黑色的影子从他身后流出。

Eddie说:“我与他一起杀了人——神父,我是不是有罪?”

神父的手从Eddie面前的窗口伸出来,他听到一道温和的嗓音,说:“神宽恕你,Eddie。”

Eddie不言不语。

他看着神父手上泛出的银色光泽。

 

Fin.

评论(12)

热度(2709)
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