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深见陆

【Arthur/Orm】王子复仇记

Summary:Orm听说自己有个哥哥,他决定去找哥哥“复仇”(然后就再也没回去)。

CP:Arthur/Orm(斜线有意义)

原作:《海王》(电影)

字数:9595

和朋友讨论了下,决定暂时打个“海奥”的TAG。

另两篇:如果青年Arthur自己找去亚特兰蒂斯(遇到少年Orm)如果Orm是一条人鱼

 

 

Orm在十二岁时计划了第一次复仇。

他耐心地搜集信息,找到当年母亲上岸之地的坐标。想到母亲时,他心中一痛。Atlanna已经离开他很多年,Orm看过海沟族领地的影像资料。他知道那群怪物有多么冷血、残暴。在得知Atlanna会被献祭给海沟族的那一刻,他心中第一次萌发恨意。

如果不是岸上那些肮脏的人类拐走母亲,母亲怎么会失去生命。

他怀着这样的心情,努力训练、悄无声息地准备装备。他利用手上的权限给自己办了外交签证,在十二岁生日当晚,开着水舰,离开亚特兰蒂斯。

Orm心中怒火汹汹,想:“我一定,一定,要杀死那个勾引母亲的人类!还有那个害死母亲的野种!”

 

作为亚特兰蒂斯王族,Orm在深海中畅通无阻。他在心中幻想了很多场面,又在脑海中勾勒出自己会以一种怎样英勇的姿态完成复仇。

日光升起,Orm将水舰留在水底,自己往水面冲去。游鱼被水流冲开,陆地上刺目的阳光照进Orm眼里。他忽然记起,母亲曾经说过:“Orm,你有一双天空色泽的眼睛——”那时候,Orm年龄太小。他觉得Atlanna是在难过,却不知道这种苦闷的心情是从何而来。他想让母亲开心。于是Orm从Atlanna怀中跳下,兴致勃勃地舞起自己的三叉戟。母亲果然微笑起来,可她眼中的怀念之色并未减少。

金发的王子从水面冲出。

他带起大股水花,将海浪踩在脚下。金色的朝阳落在他身上,为复仇的王子镀上一层金光。他的金发湿淋淋的,在阳光下熠熠生辉。

守塔人愕然回头。短短一瞬,他眼里划过惊喜、难以置信,以及迅速湮灭了上面两种情绪的失望。

Orm举起自己的三叉戟,质问:“你就是Tom Curry?”

男人一顿。他望着跳到码头上、满目仇恨的少年,温和地笑一笑:“是。你呢?你是谁?”他嘴唇颤抖,眼眶发酸。少年的金发,以及他从水中跃出的姿态,无一不让他想到自己离开多年的妻子。他仍然记得自己与Atlanna分离的那一天,似乎也是这样灿烂地金色朝阳。

Orm冷酷地回答:“我是Atlanna的儿子,来这里杀死我的仇人。”

Curry瞳孔蓦地缩小:“你是——Atlanna怎么样了?”他不顾一切地往前迈去。可这一次,少年没有回答他。银色三叉戟猛然袭来,凶狠地袭向男人的面孔。这一刻,Orm说不上自己是失望多一些,还是疑惑多一些。他知道人类懦弱、无用,偏偏贪婪、杀死了无数海洋生物,还向海水里肆无忌惮地排放垃圾——但是,他以为,如果是Atlanna喜欢上的、甚至为对方生儿育女的男人,至少该有些特别之处。可并没有,眼前的人类定定站在那里,他的三叉戟已经快要刺穿对方的头颅,男人却一动不动,甚至释然似的闭上眼睛。

 

“叮——”Orm以为自己要成功了,偏偏在此刻,一个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青年挡在他面前,手上竟然也拿着一把三叉戟。Orm瞳孔猛地缩小,他记得这把三叉戟!他从族中资料库上看到过,这是母亲与父亲结婚之前使用的武器。对方的武器朝他架来,巨大的力量让Orm手臂猛然一震。

来人的身份昭然若现。

“爸,你回屋子!”青年挡住Orm的攻势,回头快速说道。

“Arthur!”Curry叫了一声,眼神复杂地看着自己的儿子。

眼前的景象,唤起了他多年前的回忆。

 

眼看着Tom Curry离开,Orm微微眯起眼睛,打量起面前的青年。他手上动作不停,一把三叉戟舞动的同时带起风声。海水从他身后升起。

Orm仇恨地看着对方,三叉戟席卷海水,一起涌向Arthur。

“你就是母亲生下的那个野种?”少年质问。

“你是谁?”Arthur问,“你说母亲——该死,你是从亚特兰蒂斯来的?”

方才从屋子窗口处看到父亲被袭击,Arthur大脑一片空白,身体在思绪做出反应之前就直接跳出窗口,还顺手拿了母亲留下来的武器。到这会儿,父亲离开了,少年的话让Arthur的大脑缓缓转动。他猛然意识到:“你是——你是我的弟弟!”

“——!”

两人的三叉戟再次碰撞,这一回,强大的冲击力让Orm后退数步。他不得不承认,如今的自己似乎并不足以杀死眼前的青年。这样的结论让Orm恼羞成怒。他每天都努力训练,他是未来的亚特兰蒂斯之王,同时也会是王国中最强大的战士。可他居然打不过眼前的野种!

 

“Hey,”Arthur试图放缓语气,“我是你的哥哥,呃,我叫做Arthur,是一个台风的名字……”

他仔细地注视着眼前的少年。

金色的头发、碧蓝色的眼睛,阳光落在对方身上,柔和的光芒让少年脸上的绒毛都映在Arthur眼里。他忽然觉得,眼前的弟弟或许并非生活在海底。他更适合住在丛林深处,背着弓箭,在树木之间跳来跳去——像一个精灵。

“你是一个野种!”可惜少年讲出的话和他精灵般的面孔一点不搭,“你害死了母亲,谁是你弟弟?!”

Arthur一顿:“你是说——母亲她,已经,死去了?”

少年碧蓝色的眼中溢出一丝水光:“她被献给海沟族的怪物!如果不是你——如果不是因为她生下你……你做什么?!”

Arthur抽走了少年手中的三叉戟。少年脸上的软弱瞬间褪去。Orm意识到,自己或许是中了眼前之人的奸计。他趁他不备,拿走了他的武器。接下来,他是不是就要死在这个野种手里?

“弟弟,”Arthur搂住少年的肩,“不要哭、不要哭。来,和我去家里坐坐吧。”

Orm莫名其妙被揽着带走。

 

Curry端来三杯热茶,就像当初他招待Atlanna时那样。他面容悲痛,可看向Orm的时候,他还是勉强笑一笑,说:“你可以多和我们说一说亚特兰蒂斯——说一说Atlanna吗?”

Orm一个人坐在单人沙发上,警惕地看着眼前的父子。他记起父亲的教导:“人类狡猾、黑心,他们总在掠夺海底的资源。如果被他们发现我们的存在,一定会残杀我们的族人。”

Curry吹一吹热茶上蒸腾的水汽,示意:“就像这样,来。”

Orm浑身紧绷。

Arthur看看父亲,再看看旁边的少年。他觉得自己或许是心情最复杂的一个。Vulko可没告诉他,他居然还有一个弟弟。显然,其中有许多他不知道的往事。更难过的事,听弟弟的话,母亲竟然已经去世了——Arthur忽然十分茫然。Vulko总说,只要他完成了任务,完成那些Vulko定下来的艰难目标,他就会带他去亚特兰蒂斯。可如今看,这些都是谎言。

三人沉默地坐在沙发上。

Curry努力释放善意,而Orm始终紧张。到后来,是一声“咕——”打破了三人之间的安静。

Arthur难为情地摸摸自己的肚子,说:“要不要先开饭?”

Curry长长叹息一声,问妻子的次子:“你……你叫什么名字?”

Orm开口,说了他进屋以来的第一句话:“Orm。”

“Orm,你有什么喜欢吃的东西吗?”Curry问。

“没有。”深海王子维持着自己的形象,“我不吃人类的食物。”

他以为下一句,会是眼前的两个愚蠢人类问他:“那你们平时会吃什么?”可他的兄长——听听这个词,“兄长”——显然没意识到,亚特兰蒂斯的王族与他们这些人类有多大差距。他笑了声,声音爽朗的让Orm想起王城旁边游过的虎鲸。然后,Arthur信心满满,说:“你会喜欢的,来试试。”

旁边的Curry接口:“当年Atlanna就很喜欢。”

Arthur唇角颤了颤,坐过去一些,搂住父亲今早忽然佝偻了很多的肩。

这个动作让Orm意识到,原来眼前的大个子也在难过。

小王子心想:“我只是想要多看看母亲当年生活的痕迹。”等看完了,再开始第二场决斗,也不迟。

结果“第二场决斗”到来的时间,比Orm以为的要晚很多。

 

餐桌上,那父子二人问Orm:“你为什么会来这里?”

Orm正在和盘子里的披萨较劲。他拿着叉子,猛然刺下去。盘子发出一声刺耳的声音,缓缓裂开。

Curry看着这一幕,脸上流露出许多怀念:“当年,我和Atlanna吃第一顿饭的时候,她也做了类似的事。”

“Dad,”Arthur拍着父亲的肩膀,又转过头,对Orm道:“来,像我这样,拿小刀轻轻地切——对,切下来,再拿叉子。”他给弟弟做了一个完美的示范。

披萨是速冻货,即便如此,也让金发的小王子惊喜地睁大眼睛。

“这是什么东西?”Orm矜持地问。

“披萨。”Arthur笑了笑,“晚上我们煮玉米浓汤,怎么样?”

 

吃完午饭,Curry翻出当年和Atlanna一起拍摄的照片,一张一张分享给Orm。他像是误会了什么,看着Orm的眼神充满怜惜。Orm起先觉得不适,到后面,却完完全全沉浸在母亲当年留下的痕迹里。

“她走的那天,”Curry说,“天气和今天一样好。Orm,”现在他们知道小王子的名字了,“你从海中跳出来,而Atlanna是跳进海水中——像是一条鱼。”

Orm的心脏因为这句话颤动起来。隔着多年时光,他仿佛看到了另一个母亲。而他与这个陌生的、却同样温柔慈爱的母亲之间,也多了一缕微弱的联系。

他决定让这两个人类活得再久一些。

 

到了晚间,Orm被安排在Arthur的房间里。兄弟两人挤在一张床上,Arthur找来了自己曾经穿过的睡衣。Orm比他低了一头,如今身高只到Arthur的肩膀。Arthur轻而易举地把弟弟按在怀里,说:“睡吧,弟弟。”

Orm面无表情地对着Arthur的胸膛。

过了很久,Arthur忽然意识到:“Orm,你是不是……睡不着?”他低头,对上一双碧蓝色的眼睛。

Arthur坐起身,抓了抓头发,打开灯。

“我说,”他斟酌着开口,“母亲去世之后,这些年,你过得……”怎么样?

Orm对上眼前大个子的视线,下意识错开一些。

他们果然误会了。觉得他在亚特兰蒂斯过得不好,所以才会上岸寻找母亲留下的痕迹。

Orm想:“而我,还是暂且不要解开这个误会。”

 

月光照进房间里,照着深海小王子金色的头发。他盘腿坐在床上,身上是一身幼稚过头的海绵宝宝睡衣,说:“我每天都要很早起床训练,有很多事要做。母亲不在了,没人会把我当小孩子看。”

“哦,”Arthur温和地笑了笑,“你是个大孩子了,Orm。”在他和Orm一样大的时候,他也已经开始学着使用三叉戟。

Orm抬眼:“你呢?你一般都在做什么。”

Arthur摊手:“现在是暑假,不用上学。对了,等到了开学的时间,你也去上课吧——得先给你补补课。”

Orm睁大眼睛:“你说什么?”他为什么会觉得自己要学那些人类的东西——不对,为什么Arthur会觉得他会停留到那个时候!

Orm想:“我就待两天,嗯,明晚再向他发起挑战!”

 

结果到第二天,Curry翻出了Atlanna在时拍摄的家庭录影带。他们一起坐在沙发上,看着电视屏幕里Atlanna的笑容。

Curry说:“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她用三叉戟直接戳坏了电视机。”

Orm看着母亲,迷茫地觉得:“在亚特兰蒂斯的时候,母亲有这样开心过吗?”

 

第三天,Curry找出车钥匙,问:“Orm,你想去市中心看看吗?给你买几身新衣服。”他叹口气,“当时Atlanna很喜欢那里的一家蛋糕店。”

Orm低头看看自己身上那块黄色海绵。现在他知道这玩意儿是什么东西了,昨天晚上,看完母亲的录影带之后,Arthur给他放了几集动画片。在Orm看来,这块黄色海绵蠢透了,比Arthur还蠢。

他想了想,觉得自己确实不太想一直穿着这东西。

可直到买完衣服、拎着蛋糕回来,Orm才想起:“我不是很快就要回亚特兰蒂斯了吗?怎么可能一直穿着那件睡衣?”

 

第四天,第五天——

日子一天天过着,Orm心中回家的时间被推迟、再推迟。他隐隐觉得紧张,亚特兰蒂斯那边应该已经乱成一锅粥了。但有一天清晨,他看到Vulko。

Orm震惊地看着对方。

Vulko眼神复杂,叹口气,说:“Atlanna知道你在这里,和Arthur关系这么好,一定很欣慰。”

Orm想反驳,说自己和Arthur的关系才不好。可他一低头,看到自己和Arthur身上穿着的一模一样的T恤、短裤。虽然眼睛颜色不同,但两人之间一起去杂货店买东西,那里的人类一眼就认出:“Arthur,你什么时候多了个弟弟?”

Orm迟疑着想:“我和他的关系真的好吗?”

Vulko说:“我会帮你保密的,不让国王找到这里。”

Orm想说:“等等——”可他没来得及说什么,就被Arthur揽着肩膀,回到Curry的屋子里。

 

等到开学之前的两个礼拜,Arthur从储物室里找到自己当年用的课本,一股脑地塞给Orm,说:“你先看看,有什么不懂得地方,可以问我——或者上网查。”

Orm怀着一种轻视、不屑一顾的态度,翻开人类的教科书。但内心深处,他自己也难为情的承认,其实他有些好奇。

而这份“好奇”,在数天之后,变得一发不可收拾。

Orm第一次对Arthur发脾气——“兄弟”之间那种——他怒气冲冲,说:“你答应我,要陪我去图书馆借书的!”历史课本讲的太宽泛了,网络上的资料又太过庞杂。最后,是Curry提出,如果Orm对人类历史有兴趣,可以去图书馆。而当时Arthur答应他,到时候会和他一起去。

眼下,Arthur却说他和人约了喝酒。

金发王子咬着牙,“你们这些人类,果然只会骗人!”

Arthur无奈地揉着额头,走上来,手按在Orm肩上:“好啦,好啦,是我的错,我不该想要爽约的。现在,来,上车吧。”

Orm“哼”了一声,抿着嘴巴,在副驾驶位上落座。

 

Arthur私下里问Curry:“当年妈妈也这么喜欢读书吗?”

Curry温和地回答:“不,Atlanna更热衷于体验人类生活中的事物,”他和Arthur一起看向房间里一本正经读书的Orm,“他要去学校了,Arthur,我有些担心……”

Arthur沉默片刻,说:“不用担心,我会跟去看看。”

开学两天后,Arthur告诉父亲:“真的不用担心。”他亲眼看到,Orm把两个来挑事的同龄人打趴在地上。这时候,Arthur心中忽然升起一股难言的得意之情。

这就是他的弟弟。

 

一转眼,Orm已经在陆地上生活六年。

他十八岁时,Arthur和Curry帮他举办了一场生日party,而Orm邀请了一群同学来家中玩。他拿到斯坦福的录取通知书,等这个夏天过完,就要离家读书。

这一晚,送走朋友们之后,Orm敲响了Arthur的房门——他们几年前就分开睡了——问:“要去海滩上比一场吗?”

Arthur欣然答应。

这也是他和Orm之间的小乐趣。仍然是从很多年前开始,Vulko将他们兄弟两个放在一起训练。Vulko很欣慰于Orm这些年来的变化。来自深海的王子仍然会发表一些反对人类往海洋中倾倒垃圾、肆意捕杀海洋动物的言论,却不再觉得所有人类都无用且有害。Orm甚至在学校内组建了海洋保护协会,和朋友们一起呼吁保护海洋,并且做了许多实事。

他有时候会想,如果自己有一天回到亚特兰蒂斯,一定要努力说服父亲,其实陆地上的人类有好有坏。此外,亚特兰蒂斯的科技虽然强大,但一旦与陆地开战,胜算其实很小。海洋可以杀死人类,却不能直接毁坏陆地上的核装置。如果因为开战,导致核装置泄露——那是地球上所有生灵的灾难。

他计划着和人类达成一些条约。当然,那是以后的事情。如今,他拿着自己的三叉戟,看眼前Arthur舞动三叉戟,卷起海水,在他身边形成一个巨大的保护罩——而Orm举起自己的三叉戟冲上去,却被海水挡在外面,震到一边。

他撑着沙子坐起,“我又输了。”

Arthur走过来,拉起他:“你已经进步很多。”

Orm摇摇头,说:“走走吧,Arthur。”

Arthur答应下来。很快,他揶揄地眨眨眼睛:“你已经十八岁了,合法的饮酒年龄。去酒吧,怎么样?”

Orm犹豫一下,最终点头:“好。”

 

他们回到家里,先把三叉戟放下来。再和Curry打了招呼,一起开车,去Arthur常去的酒吧。几年下来,Orm长高了许多,但Arthur始终比他要高、要强壮。Orm发狠训练自己,他也有一身强健肌肉,偏偏还是比不上Arthur。

他看着Arthur熟门熟路地在吧台上坐下,对酒保说:“来两杯威士忌。我弟弟今天成年。”

酒保和善地笑一笑。Orm走过去,坐到Arthur身边,一抬头,就看到旁边的电视。上面说,有一艘渔船外出打渔,偏偏遭遇了暴风天气,险些翻船,是一个自称“海王”的男人救了他们。船员们在镜头前瑟瑟发抖,回忆起当初的情形:“水灌到船上,海浪近乎要把船掀翻了——他从海中跳出来……”

采访之后,是一群专家开始争论。有人说怎么可能有人像船员们描述的那样“赤身裸体”、不带任何装备,就直接进行潜水?或许是船员们在极端情况下出现了集体幻觉。也有人言之凿凿,这种幻觉无凭无据,怎么会所有人一起幻想一个普通男人救他们?前一个专家反驳,说“海王”一点也不普通,没准船员们是受到神话中波塞冬形象的影响。还有人哈哈一笑,“没准是超人今天忘了穿他那身紧身衣。”

Orm转头,看着喝酒的Arthur,问:“是你做的吗?”

Arthur耸耸肩膀,肩上、胸口的肌肉动了动。

Orm说:“你活动频繁的话,亚特兰蒂斯或许会发现你。”

Arthur说:“我只是一个普通人类——好吧,”他在弟弟的视线中败下阵来,“我会留意。”

 

作为Orm初次进酒吧的夜晚,这一夜,还发生了些别的事。有一个成熟美艳的女郎走过来,和Orm搭讪,问:“你愿不愿意请我喝一杯?”

Orm一顿,下意识侧头看Arthur。

Arthur又耸耸肩,促狭地看着弟弟,还朝他挤一挤眼睛。

Orm礼貌地拒绝:“不了,我已经有约了。”

女郎“哦”了声,看一眼Orm,再看看Arthur。Arthur的肌肉、纹身显然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,再转回视线时,她有点同情、又有点羡慕地说:“你的男朋友显然很猛——你要保护自己。”

Arthur被酒水呛到:“咳咳,你在说什么?”

女郎笑一笑,离开了。Orm问:“她——她以为我们是一对?”这是什么可笑的误会?

Arthur“嘶”一声,忽然觉得手边的威士忌有些烫手。他一口灌完,对Orm说:“好了,回家吧。”

他们往出走,女郎在后面说:“记住我的话,要保护自己啊!”

Orm耳根发烧,问:“人类中的女人都这么热情吗?”

Arthur回答:“不,人类中有很多不同的女人,你可以多接触一些。”

“还是算了吧,”Orm回答,“我有点受不了。”

 

他们没想到,这只是个开始。Arthur开车去送Orm上学,一路上,都有人做出类似的调侃——好吧,到后面,两个人不得不认真面对这事儿,为什么所有人都觉得他俩是一对?

Orm捏了捏Arthur的手臂,分析:“因为你太壮了——一定是这样。”

Arthur开着车,手架在方向盘上,不以为意:“别理那些人。”

 

两人一路到了加州。这更像是一场公路旅行,等停了车,他们从后备箱中取出啤酒,靠在车上,看着星空、大海,一起碰杯。

“小美人鱼已经上岸六年了,”Arthur笑道,“我的小美人鱼没有坏掉嗓子,真好。”

Orm瞪他一眼,又转头,看向面前的海水。在旁人看来,海象征着“未知”、“广袤”,但在Orm眼中,海洋始终是他的故乡。他如今待在岸上,只是因为他认为只有足够了解人类社会,才能在未来的日子里代表亚特兰蒂斯与人类建交。此外,还有Arthur——

他心情烦闷。之前两人就谈过这个,Arthur明确说了,他对亚特兰蒂斯的继承权不感兴趣。Orm知道这是实话,于是他更加心烦。说到底,Arthur才是王国名正言顺的继承人,而多年相处下来,Orm也认可Arthur的能力。偏偏Arthur说他不感兴趣——简直像是把责任强行丢给Orm。

酒精的催化下,Orm开口,说:“你以后一定要去亚特兰蒂斯多看看,”他又开了一瓶,灌一口,才说,“那是个很美、很美的地方。”Orm的声音低了下去,“你会爱上那里的。”

Arthur和他碰了碰杯,答应:“我会去。”

Orm道:“你是母亲的继承人,”他脸颊泛红,猛然转身看向Arthur,“你是她的继承人!亚特兰蒂斯是你的责任!”

Orm的脸颊几乎贴在Arthur脸上。

“这是你的责任——你不能逃避……唔。”

 

他们的唇碰在一起。

起先,只是唇瓣触碰。可接着,是一点点深入、再深入。不知什么时候,车外沙滩上只剩下酒瓶。车身震动着,来自深海的王子被压在座椅上。他手贴上车窗,透过玻璃,去看旧金山大桥。上面是明亮的灯光,穿行的车流。他身体颤动,Arthur火热的胸膛贴过来,胡子扎在他肩上。Orm听到兄长低沉、沙哑的声音,叫他的名字:“Orm,Orm,我的弟弟——我的爱人。”

他蓦然睁大眼睛。

 

这一觉,两人都没睡好。第二天起身,Arthur先发出一身咒骂。他浑身酸痛,脖子都快扭掉了。而Orm也没好到哪里去。

两人看着彼此,起先,是略带尴尬。但接下来,在日光中,他们一点点靠近彼此——仿佛昨夜重演——靠近、再靠近,然后接吻。

“得了吧,”Arthur想,“我想做这个。”

他的手按在弟弟脑后,将人压向自己。

 

刚刚开始热恋,就要分离——世界上再没比这更残忍的事了。

原定的几个旅程目的地被取消,两人干脆在斯坦福外租了一间屋子,开学前的所有时间,他们都在屋子里胡搞。从床上,到客厅,再到玄关。最激烈的一次是在厨房里,Arthur起了床,去厨房找吃的,就看到Orm只穿了一件围裙,哼着歌,煎着牛扒。

到最后,牛扒焦了,他们只好一起吃速冻披萨。

 

告别前,Orm说:“圣诞假期的时候我会回去,等我。”

Arthur抓一抓头发,回答:“好,到时候我们谈谈——谈谈亚特兰蒂斯。”

他们这样说好,但Arthur刚开车离开不久,忽然留意到,旁边的楼上似乎站了什么人。一身白色装甲,手上拿着武器——他的肌肉瞬间紧绷,车子在路上猛然转弯,转向Orm租下来的公寓。

可Arthur还是去晚了。

公寓里十分安静,没有丝毫打斗的痕迹。他四下看了一圈,甚至觉得,Orm只是出门买东西。

“或许是我想错了。”Arthur这样想。他走进客厅,忽然看到,茶几上似乎留了东西。

是水。

水滴滴答答,落在地板上。他走上前,看到Orm的留言:“父亲去世了,我要回去。Arthur,等我。”

 

Arthur问Curry:“Dad,每天早晨看日出的时候,你都在想什么?”

Curry回答:“如果Atlanna回来……”他沉默片刻,问,“Orm被他们带走了,会出什么事吗?”

Arthur皱眉:“他是继承人。”

Curry叹道:“我只是担心。”

Arthur同样担心。

但单凭他一人,没办法找到亚特兰蒂斯的入口。他近乎日日夜夜都待在海中搜寻,可始终找不到母亲的故乡、爱人的所在。他想到六年前Orm刚刚来到自己面前的样子,金发的少年在他眼中渐渐长大,成了金发的青年,他的爱人。他找了许久,终于疲惫地睡去。

再睁开眼时,他见到一个红发女郎。那姑娘看着他,好奇地问:“你就是Arthur?我是Mera——Orm的未婚妻。”

 

听到Mera的话后,Arthur的第一反应是,这位未婚妻小姐要找自己报仇。他抢走了她的未婚夫,夺走了她未婚夫的心。但Mera很快就说:“我父亲和他的父亲一定要让我们结婚,他们把Orm骗了回去。但是——坦白讲,我们两个对彼此一点意思都没有,”红发姑娘站起身,“你晕倒在这种地方,我找了好久!还好海豚和我说了你的行踪。”她才在一个荒岛上找到Arthur。

“现在,”Mera说,“你要和我一起去亚特兰蒂斯,把Orm抢回来吗?他为了反抗婚约,已经被国王关起来了。”

Arthur站起身:“当然去。”

“好,”Mera笑了声,“Orm和我说了很多你们的事。他还说,他在陆地上申请到一所很棒的大学,可惜现在已经错过开学报名。”

 

红发姑娘带着Arthur到达亚特兰蒂斯。

Arthur问:“你有什么计划吗?”

Mera:“国王是以Atlanna女王伴侣的身份获得统治权的,但你是女王的儿子,你也有继承权。只要你挑战国王成功,你就是新的亚特兰蒂斯之王。到时候,别说是取消我和Orm的婚约,就是让他直接当王后,别人也没什么二话。”

“——咳,”Arthur有些意外于海底姑娘的不拘小节,“我是说,我以为你们很保守。”毕竟当年他们能直接把女王献祭。

Mera叹息:“是,但力量决定一切,不是吗?”

 

Arthur在那之后才理解了这句话的意思。

力量、力量——国王用他的三叉戟,打断了母亲留给他的武器。他几乎被逼入地底岩浆。而Mera与Orm看着这一切。两个年轻人对视一眼,Mera悄悄将自己水舰的控制器塞给Orm。

片刻后,一艘水舰闯入决斗场。

Arthur与Orm半月未见,他原本以为,弟弟会先给自己一个拥抱。但事实上,等待他们的只有高压水炮。Orm恼怒:“计划难道不是你先去取第一任亚特兰蒂斯之王的三叉戟,然后再回来挑战——!?”水舰猛然上冲,Arthur倒在座椅上,“Mera可不是这么说的。”

“好了,”Orm又一个猛然打转,“父亲和泽贝尔王,就是Mera的父亲,他们一拍即合,想要对大陆开战。就算你刚才打败父亲、得到亚特兰蒂斯的继承权,也于事无补。他们已经逼迫渔夫族结成联盟,有了渔夫族和泽贝尔的力量,到时候你再不愿意,也必须加入。”

“所以,”Arthur总结,“关键还在于那把传说中的三叉戟?”

“对,”Orm说,“Mera——”他一顿,“只有在今天这种场合,守卫们才会放松警惕,我才能找机会离开。”他叹口气,“Mera,我的好姑娘。”

“好姑娘?”Arthur挑了挑眉。

Orm回答:“母亲还在的时候,曾把我和Mera带在一起教导,她就像是我的妹妹。现在她一个人留在亚特兰蒂斯,孤立无援,我们得快点解决事情,回去救她。她有给你留下什么信息吗?”

Arthur回想片刻:“没有。”

“或许没有我想的那么复杂。”Orm集中注意力,躲避着身后袭来的水炮,“你在水舰上找找?”

Arthur很快翻出一样事物:“我想就是这个了,还有一张纸条——让我们去逃亡国。”

“哦,”Orm应了声,“是撒哈拉沙漠。”

 

接下来——

他们躲避着追杀、寻找着信息,一路辗转,最后到达地心藏海,遇到Atlanna。

传说中的三叉戟选择了Arthur,新的七海之王诞生,Orm的父亲不得不退位,而泽贝尔王也放弃了联姻地想法。

 

在开学一个月后,Orm踏入校园。

和他一起到达斯坦福的还有Arthur。母亲回到了慈恩港灯塔,他如果再待下去,未免太电灯泡。海王打定主意,要在弟弟这里蹭吃蹭住。

“我说,”清晨起床,他咕哝一边刷牙,一边咕哝,“这结尾也太草率了。伟大的七海领主,亚特兰蒂斯之王,拥有一位同样伟大的王后——”他吐了漱口水,欣赏着镜子中自己性感、粗犷的面孔,“难道不应该拥有一个更宏大的故事结局吗?”

“宏大?”Orm从他身后绕出,拿起另一个牙杯,接水、挤牙膏,“你昨天不是救了一艘俄罗斯军舰吗,还不够宏大?”

Arthur笑了笑,揽住弟弟的肩膀,低头吻一吻Orm的面颊,“你说得对,我的王后。”

“——好了,”Orm无奈地往过一些,拿起剃须刀,“你躲什么?”

“你又想着给我剃胡子?!”

“是给我自己剃。”

“你有胡子吗?”

“有,你要来摸摸吗?”

“哦,Orm,你在邀请我。”

“不是——唔,你自己把剃须膏弄上去的,不如干脆……?”

 

Fin.

手好冷喔,冰冰凉凉的,就这么结尾吧(^-^)V

评论(25)

热度(2191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