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深见陆

【Arthur/Orm】如果他们提前相遇

Summary:Vulko总说Arthur还没准备好,Arthur决定单干。他躲在Vulko的水舰上,到达亚特兰蒂斯。在那里,他遇到一个金发男孩。

CP:Arthur/Orm(斜线有意义)

原作:《海王》(电影)

字数:10305

不知道要打什么tag,不过Arthur/Orm……官方帮忙分好AO了吗?

(对不起我真的想不出文名了先这样吧)

 

 

Arthur屏息静气,躲在Vulko的座椅之后。

他已经计划这件事很久了。Vulko总说他还没准备好,可他已经完成过许多个Vulko定下的目标。起先,是从高崖上跃入海中。他迅速下坠,起先觉得自己像是故事里的雄鹰,很快就要展开双翅、飞向天空。但离海面愈来愈近,他嗅到海风的味道,看到海浪泛起时的白色泡沫。他坠入水中,看到Vulko在自己身边微笑。Arthur睁大眼睛,惊奇地看眼前的一切——他忽然明白,自己并不是天空中翱翔的雄鹰。

他像是一条鱼,游在海水里。海豚是他的朋友,鲨鱼也懂他说话。Vulko叹息般对他说:“传说中,只有亚特兰蒂斯的第一代君主能与这些海洋生物交流。”Arthur听了,眼前一亮,问他:“那我现在可以去见母亲了吗?”

答案当然是不能。

最初,Arthur还会越挫越勇。但时间渐长,他心中怀疑又忧虑。当然,Vulko是他尊敬的师长,是母亲请来教导他、保护他的人,Arthur知道Vulko不会伤害自己,但他觉得,Vulko没准隐瞒了什么。

Arthur十八岁了,正值年轻力壮。他决心自己一探究竟。

 

摆在最前面的问题是,他要如何找到亚特兰蒂斯。

Vulko突然响起的通讯器帮了他一把。

在此之前,Vulko和他道别时,都会看着Arthur游向海岸,之后才会架势水舰离开。但这天不同。Vulko收到什么消息,急匆匆准备赶回。Arthur觊觎他的水舰许久,这会儿主动说:“那你先走吧,咱们改天再见。”

Vulko点头。

他背向Arthur向前游动,也就没看到Arthur悄然伸出的手。一圈一圈波纹从他腕上荡开,他畅游在海洋中的朋友们闻讯而来。Vulko察觉到水流的变化,抬头看向天空的方向。是一头巨大的抹香鲸游过。

Vulko面上流露出一丝温柔神情。

就在这一刻,Arthur偷偷越过他,把自己塞进水舰中。谢天谢地,座椅后留了空位,勉勉强强能塞下一个大小伙子。

鱼群游过,遮住Arthur的身影。等到Vulko把视线从抹香鲸身上转开,Arthur已经安置好自己。而Vulko急于赶回亚特兰蒂斯,并未留意到,自己的学生已经消失在海水里。

 

Arthur艰难地缩在座椅后,透过旁边的窗子,看向外面。母亲已经离开太多年,可他对母亲的记忆非但没有模糊,反倒越来越深。年幼的时候,父亲会抱着他,给他看一家三口的合影。他很不知事,但仍能从父亲脸上看出隐忍的难过。长大一些,他遇到Vulko。Vulko告诉他,他的母亲Atlanna是一位温柔而慈爱的女王。

Arthur愈发向往自己的母亲。

他偷偷抬头。

在寻常人类看来,海底深处只有一片幽寂。但在Arthur眼里,这是一个五光十色的绚丽世界。他看过珊瑚上的萤火,看过色彩斑斓的游鱼。小学的时候上科学课,同学们会嘲笑他异想天开。但现在,他想,原来人类的想象力比自己之前以为的还要浅薄。

他看到一片巨大的水幕。上面光芒璀璨,无数大小水舰从中进出。

Arthur为眼前的一幕心醉神迷。他不由自主地发出声音:“天啊——”

Vulko蓦然回头,看到自己身后的青年。

他惊叫:“Arthur!”

 

年长的教导者恼怒而紧张。度过安检关口时,Vulko摆出一个伪装性十足的笑脸。但一度过关口,Vulko便沉下面色,“你怎么来了?你知道这里有多危险吗?如果他们发现你……”

Arthur:“我是女王的孩子,我为什么要担心他们发现我?”他从不觉得自己有多聪明,但大概是对母亲太过思念、向往,这一刻,Arthur敏锐地抓住Vulko话中漏洞。他难过、震惊,更多的,却是一种意料之中。他完成过那么多考核,和Vulko永远会准备下一个任务给他。Arthur早就开始怀疑,是否母亲根本不愿意看到自己。

他问Vulko:“母亲不想见我吗?”

Vulko皱着眉,手搭在操控盘上,“不是。”

Arthur追问:“那是因为什么!”

Vulko深呼吸,语调柔和下来——就像是从前,他说每一句话的时候。他开口,说:“Arthur,我会把你放在一个没人会去的地方,你在那里等我。等我办完事,我们谈谈,好吗?”

Arthur心脏砰砰跳动。他觉得自己终于开始接触问题的核心,于是见好就收。

他答应下来:“好。”又对Vulko道歉,“抱歉,我今天太冲动了,我只是太想见到母亲。”

Vulko无奈地原谅他。

片刻后,他的老师又说:“既然来了,就好好看看这座城市吧。”

Arthur应一声。他翻到前面的座位上,坐在Vulko旁边。他眼睛睁得很大,脸近乎贴在窗子上。当年第一次在海中看到珊瑚,他也是这样的心情。激动、难以置信,像是通往新世界的大门在自己面前缓缓打开。这是一个和陆地迥然不同的城市,巨大的海龟从他身旁游过,Arthur为这一切心驰神往。

 

Vulko把Arthur留在一处沉船中。水幕隔开外界的水流,也隔开鱼群。Vulko显然放心不下,但又不得不走。他一遍遍叮嘱:“一定、一定不要出去!”

Arthur答应下来。

他是个好动的人,但今天已经收获很多。无论如何,Vulko是为了他好。

他目送Vulko离开,之后转头,看看四周环境。他盘腿坐在地上,信手拆下一块木板,再无聊地将木板掰成一个个小块。鱼群从外面经过,Arthur侧头,和它们打招呼。

“你们好啊——咦?”

Arthur一怔。

刚刚那一瞬,他似乎在鲨鱼后面看到一个人的影子。

想起Vulko走时的话,Arthur谨慎地起身。他手上还拿着一条木板,这回儿,他将木板抱在胸前,摆出一副防备态度,警惕地看着刚刚鲨鱼游过的位置。

是眼花了吗?

Arthur自问。

但他很快就知道,方才一闪而过的影子并非错觉。这艘沉船的状况实在太糟,前后都有破洞。在他防备眼前时,一个敏捷矫健的身影从后面扑来,锢住Arthur的脖子,质问:“你是谁?你为什么在这里?”

 

“Wow...”Arthur放下木板,手肘猛然向后一顶。

他听到一声痛呼。

Arthur转头,意外地看到,身后地板上坐着的、刚刚被他击中的,是一个至多十来岁的金发小鬼。

少年对他怒目而视,满脸防备,问:“你是谁?!”

Arthur闭口不答。

少年显然不满意他的态度,威胁:“不说的话,我叫护卫队了。”

Arthur一顿,反问:“你又是谁?”

少年眨一眨眼睛,面上流露出一丝震惊:“你居然不知道我?”说完这句话,他面上的戒备之色更重。少年喃喃自语:“你可以在空气里呼吸——你一定是贵族的后裔。”他复杂的心思几乎都被表现在脸上。Arthur意识到,如果自己再不给出一个答案,没准真会招来什么严重后果。但少年身份不明,Vulko先前的态度也表明,在这里说自己是Atlanna女王的儿子不是一个好选择。

最后,Arthur说:“我是Vulko的晚辈。”他偷换概念,在说明自己与Vulko之间关系的同时误导对方。

“Vulko?”少年还是满脸狐疑,“我知道他,他是我父亲的谋臣。但他有孩子吗?”

Arthur心跳不已,“没准——嗯……有些事情,不能放在明面上说,你明白吗?”

少年若有所思。

 

金发小鬼从地上站起来,头发湿淋淋地贴在脸上。他似乎相信了,又似乎不信。但总归,他没有再表现出攻击性,而是问:“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

Arthur随口道:“寻宝。”

少年:“?”

大约是对方满脸问号的样子太有趣,Arthur笑了声,解释:“这些沉船有时候会带着人类社会的珍宝,比如金币、宝石……”

“人类的东西?”少年打断他,“我讨厌人类,他们害死了我的母亲。”

Arthur一顿,从善如流地改口:“对了,你还没说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“Orm,”少年回答,转而问:“你呢?”

“Arthur.”

 

Vulko心急如焚、一路祈祷,希望Arthur好好呆在沉船中,不要被巡逻队发现。但他回到沉船时,发觉眼前的情况似乎比自己想象中还要糟糕。

他看到了Orm,女王的另一个孩子,Arthur同母异父的弟弟。

Vulko心跳停止了一瞬。他知道,在Orm父亲的教导下,那孩子仇视人类、仇视他身在海岸上的兄长。

但眼前的情形,似乎和他想象中有些不同。破破烂烂的木板上,一大一小两个金色脑袋凑在一起,不知道在嘀咕什么。Arthur甚至揽住Orm的肩膀。

Vulko不知道自己应该觉得欣慰,还是该直接晕倒。

 

“——总之,我交到了一个朋友。”回去的路上,Arthur兴奋地说,“他叫Orm,哦,你认识他。对了Vulko,我和他约好,下次继续在这里见面。我之后还能和你一起来吗?”

Vulko面无表情地开着水舰,陷入沉思。

Arthur说:“Orm说了,他还有一个朋友,叫做Mera。Mera的头发是红色的,和Ariel一样。你知道Ariel吗?”

Vulko没有说话。

Arthur继续道:“他还说,他是逃课跑过来的。Orm才十二岁,居然要一天到晚地训练,太辛苦了。”

Vulko提醒他:“你小时候不也一样?”

Arthur叹气:“但他才十二岁。”

水舰一路开离亚特兰蒂斯,到达寻常海域。外面一片幽静,鱼群从珊瑚之间游过。Vulko深呼吸,字斟句酌,问:“Orm有告诉你,他父亲是谁吗?”

Arthur沉默片刻:“他说,你是他父亲的谋臣。”

Vulko道:“我的确是。”

Arthur道:“你是我母亲请来教导我的人。”

Vulko道:“对,我是。”

Arthur道:“我不知道——我的母亲,她不是亚特兰蒂斯的女王吗?”

Vulko静静地看着身前的青年,半晌,终于说:“她曾经是。”

但她已经死去多年。

 

Mera答:“不知道。”红发小姑娘看看身侧少年,“Orm,这就是你的新朋友?”她压低嗓音,和Orm说悄悄话,“我怎么觉得他怪怪的。”

Arthur假装自己没听到小姑娘的抱怨。他注视着Orm,自己的弟弟,母亲的另一个孩子。这是他们第二次见面,Orm尚以为他是Vulko的孩子。

这次见面前,Vulko对他说:“我不知道这是对是错。如果Atlanna还活着,她一定希望自己的两个孩子能够和睦相处。但她不在了,Orm的父亲很恨你的父亲,他给Orm灌输了很多错误的想法。”

Arthur回答:“他是我的弟弟。”他沉默片刻,“我的存在害死了母亲,也让Orm失去母亲。他没有错,他应该恨我。”

Vulko答:“你也没有错。”

Arthur承诺:“我不会和他透露我的身份的,我想见他,只是,和他聊聊——只是聊聊。”

 

这次见面,Orm如他承诺的那样带来了自己的朋友,泽贝尔国王的女儿,Mera公主。Arthur用一种夸张的语气问Mera,“你知道Ariel吗?”

Mera说不知道。

Arthur温柔地看着自己弟弟的玩伴,说:“她是一条美人鱼,有红色的、海藻一样的长发,还有翡翠色的尾巴——和你一样。”

Mera撇撇嘴:“我没有尾巴,渔夫族才有。”她更觉得Orm的新朋友奇怪了。

Arthur说:“好吧,至少你有绿色的衣服。”这个年纪的女孩子不应该喜欢芭比和美人鱼吗?怎么这个小姑娘这么难说话?

 

当然,在这之后,Arthur很快意识到,Mera才是更好沟通的那个。她深信只有了解人类之后才能对这个群体做出评价,而Orm对此不屑一顾。Arthur有些诧异Mera的看法,而Mera解释:“之前Atlanna女王曾经教导过我和Orm,可是,”她叹口气,“Orm只是太爱他的母亲了。”

Arthur觉得心痛。

这天,他回到岸上,开了瓶啤酒,靠在车前。海面一望无垠,在厚重的水流之下,是他母亲的故乡与埋骨之地。他怨恨杀死母亲的那群人吗?或许是。他怎么看待Orm呢?那是他的弟弟,一个和他同病相怜、又深深地恨着他的人——Orm至今不知道,自己的私密玩伴正是他厌恶的“兄长”——但Orm有错吗?并没有。

海风吹在他的面上,Arthur从日落,坐到日出。他看到满目星光,看到璀璨朝阳。他扔了酒瓶,走入海水之中。

 

“海王”之名在海上的人类当中鹊起,Orm一天天长大,从金发小王子变成大王子。他要学习的事情更多了,和Arthur见面的时间减少。好不容易抽出一天见面,两人还是在沉船中相会。Arthur朝他丢了一瓶啤酒,Orm看看眼前赤着上身的男人,皱眉:“你身上的纹身又多了。”

Arthur笑了声,说:“是,我父亲帮我纹的。”

“你父亲,”Orm走过来,在Arthur身边坐下,“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金发王子一边问,一边端详着手中的酒瓶,似乎在看上面的说明文字。

Arthur说:“是个和你父亲截然不同的人。”

Orm冷不丁问:“可是Vulko为什么会给你纹身?”

Arthur一顿,侧头看自己的弟弟。这几年,他一直在以Vulko儿子的身份和Orm交往。当然,Orm或许疑惑过,为什么Vulko不公开自己儿子的身份。但Vulko是他父亲的谋臣,从来都能言善道。他三言两语打消了Orm的疑虑,让Orm相信,每一家都有些难以言说的状况。

Arthur想:“哦,不,露馅了。”

Orm同样侧头,与他对视。

片刻后,Orm举起酒瓶,说:“这也是不能说的事情吗?好吧,干杯。”

 

国王的儿子举起酒瓶,辛辣的酒液灌入喉中。他开启另一个话题,说:“我过两天要去渔夫族。”Orm皱眉,“他们退化了——不是身体上的退化,他们的身体比从前更适合海洋环境,这是进化才对。可那群人懦弱、不思进取,只知道抱守‘哲学’,简直可笑。”

Arthur心不在焉,回答:“是吗?”

Orm继续喝酒。酒劲很大,很快上头。他有些晕眩,而这就是他叫Arthur带酒给他的缘由。有些话,只有神志不清的时候,才比较好说出口。

他喃喃说:“Arthur,你知道,我有一个哥哥。他是母亲的私生子,母亲因他而死。”

Arthur沉默片刻,“他或许也很愧疚。”

“不,”Orm回答,“我不在乎他愧不愧疚,我恨他——我理应恨他,他让我失去母亲。”

说这话的时候,Orm靠在Arthur身上。王子常年都在经受训练,他有一身强健的肌肉,整个亚特兰蒂斯都难寻敌手。此时此刻,他醉了,很放松地说着心里话。

Arthur看着自己的弟弟。对方的瞳色和自己不同,或许是因为两人有不同的父亲。他对Orm关爱而怜惜,Vulko有时候会说,如今的国王一心主战,他教导出的Orm也有向大陆开战的想法。相比之下,Arthur似乎是更合适的继承人。但Arthur并不这么觉得。Orm的确恨那些伤害海洋生物的人类,但很多时候,Orm也会在Arthur和Mera的两面夹击下承认,“是,陆地上也会有一些好人。”

他只是心结太重。失去母亲的时候,Orm还太小,而他的父亲与Arthur的父亲截然不同,他没有给Orm多少关爱,而是一心给他灌输仇恨。有时候——尤其是在Orm喝醉的时候——Arthur会无比鲜明地感受到,说到底,Orm只是希望有人爱他。

 

他从Orm手中拿过酒瓶,晃一晃剩下的酒液,再抬头,一饮而尽。

Orm看着这一幕,指责:“这是我喝过的。”

Arthur答:“对,你喝过的。”

Orm:“你喝我喝过的东西……”金发的王子抬起头,语气有些发飘,“岂不是——”他凑近、再凑近,注视着Arthur的眼睛,两人的面孔近乎挨在一起。

Arthur觉得有些不妙。他下意识往后退,可Orm身体的重心已经压过来。Arthur一退,反倒让Orm没处依靠。金发的王子直直压倒了Arthur,两人的唇就此触碰。

这不对——

脑海中的警铃响起。

可下一个,更清晰的念头冒了出来。管他呢,来自地面的客人这么想到。

Arthur加深了这个亲吻。他喝醉了。

 

Mera公主看着身旁的两个男人,“我怎么觉得你们有点怪怪的?”

“你看错了,”Orm温柔地回答,“之前我们讨论到哪里?三叉戟或许不止是个传说。母亲从前提到过这个,她是女王,或许知道些外界不知道的秘闻。”

Mera仍然狐疑,但Orm这么说,她也就掠过自己的问题,开始分析:“或许在一些古老的遗迹中会有这方面的记录。”

Orm答:“那我们需要多关注考古队。”

Mera皱着眉,“不止这个。如果我们有了什么发现,那泽贝尔呢?渔夫族、咸水族呢?我们怎么能保证,有关三叉戟的记录一定会被我们先找到。”

Arthur插话进来:“找到三叉戟之后,你们准备怎么做?”

“三叉戟能让主人号令整个海洋,”Mera喃喃说,“或许——我们不该寻找它。”

 

Arthur对找不找三叉戟毫无想法。他只知道,自己在亚特兰蒂斯得隐蔽行踪,不能被现任国王找到。在此之前,他一直做的很好。从十八岁与Orm相遇至今,他都安安稳稳,躲过每一次巡逻。到后面,Vulko干脆给他办了一套证件,让他自由来去。当然,证件上的身份都是捏造出的。只是一般来说,安检关卡并不会仔细检查。

但那不代表从来不检查。

他从边境走了那么多次,终于还是中招了。

 

Arthur被押在台下。国王高高在上,用一种冷漠的眼神看他。Vulko与Orm分别坐在国王左右。

“你就是Atlanna和人类生的野种?”被妻子背叛的国王玩味地看着Arthur。而Arthur四肢被捆,抬头怒视国王。

“就是你杀了我的母亲!”

Orm坐在一边,看着眼前一切。Vulko的视线在王子面上定格片刻,从Orm眼中看出了与国王一样的冷漠。

“你的母亲,”国王冷笑,“她背叛了亚特兰蒂斯!”

Arthur肌肉鼓起、力量爆发。他向前冲去,而国王的守卫猝不及防之下被他拖拽前行。饶是如此,在半空中,Arthur不得不停下。他仍然愤怒,但在看着国王时,他微微侧头,看了一眼国王身边的Orm。

Orm侧过头,避开他的视线。

Arthur闭上眼睛。

 

国王宣布了对Arthur的处置:“把他投入海沟族的地盘!让他去见Atlanna!”

听到这样的结果,Vulko蓦然站起,想要劝阻:“陛下——”

但Orm在他之前开口。

王子看着自己的父亲,说:“我去押送他。”

国王沉吟片刻,答应下来。

Vulko看着这一幕,无可奈何、无能为力。

 

从亚特兰蒂斯到海沟族的海域,跨越半个地球的距离,在亚特兰蒂斯的科技面前不值一提。

Mera不知听说了什么,在Orm走到一半时,只身前来救援,却寡不敌众。她被抓去见Orm,Orm问她:“你也想被献给海沟族吗?”

Mera愤怒地质问:“你真的要杀死Arthur?他是我们的朋友!”

Orm漠然回答:“不是的,Mera。他是我的哥哥。”

Mera:“他是你的哥哥,可你却要杀他!”

“Mera,Mera,”Orm叹一口气,“从小到大,我都在说,我恨他。”

Mera:“可是——”

Orm看着她:“我会和你解除婚约的,Mera。”

Mera怒视他。

Orm:“你和他的眼神好像。你们同样喜欢陆地、喜欢那些人类。从始至终,你们才是同一类人。”

Mera被押走,Orm坐在主座上,揉一揉额角。他看着前方的海域,计算起这里离海沟族的距离。那群残暴的、完全沦为野兽的家伙,在多年以前,吞噬了他和Arthur的母亲。即便如此,在法律上看,海沟族仍然是一个国家,其他国家不能无缘无故对他们——它们——开战。可那群东西毫无理智。

 

离海沟族越来越近,Orm去看Arthur。Arthur四肢都被拷住,护卫队吸取了在国王面前的教训,换了更粗的锁链束缚Arthur。Orm走到他面前,蹲下身,与自己的兄长、自己的情人对视。

他看一眼周围的护卫,“你们先出去。”

护卫离开了,Arthur懒洋洋开口,问:“你早就知道我是谁?”

Orm在他面前坐下,盘着腿,就像是他们每次喝酒的时候。只是这次,他不再靠在Arthur肩头,而是面对他。Arthur忽然发觉,自己眼里的弟弟似乎早就长大了,有自己的主意。

Orm说:“Mera来救你,我把她关在另一个地方。”

Arthur皱起眉头,记起那个一直和他、和Orm走在一起的红发小姑娘。

Orm说:“从这里回去之后,我有足够的理由,和她解除婚约。”

Arthur:“……”他愕然,“你和Mera有婚约。”

“对,”Orm说,“可她却来这里,救另一个男人。”他的语气有些莫测意味,“Arthur,你和她的关系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。”

Arthur一顿,回答:“如果是你被我捆在这里,她也会来救你。”

“或许吧。”Orm答,“骗了我这么多年,你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Arthur:“你早就知道的话——多谢你这么多年的配合?”

Orm扯扯唇角,像是冷笑。

Arthur注视着他。

在面对国王的时候,Arthur无比愤怒。但在Orm面前,Arthur总是十分放松。他和Orm相识多年,即便到了这个地步,Arthur也不觉得,Orm是真的要杀他。就像是之前每一次对陆地、对人类的恶言恶语,Orm只是用这些言辞在国王面前伪装罢了。说到底,他只是个缺爱的年轻人。

Arthur想到这里,迟疑:“还是我想错了?”

“听着,”Orm的声音唤回Arthur的理智,“海沟族的海域很危险,到处都是旋涡、暗流,哦,还有一群怪物。”他厌恶地皱眉,“到了那里,我会把你投出去。”

Arthur“嘶”一声,“你要谋杀亲夫了吗,Orm?”

Orm没有接话,而是继续说下去:“门会晚一点关,一定会有怪物冲进来——等它们伤害到我,亚特兰蒂斯就有足够的理由向海沟族开战。”

Arthur听完,问:“还有什么别的计划吗?”

Orm看他一眼,“Vulko一直在教你如何战斗,不是吗?”

Arthur答:“你连这个都知道。”他彻底安心。既然Orm什么都知道,却还会和他交往,这只能说明,他对自己弟弟的看法是对的。

Orm站起身,“小心些,那群怪物不好对付。”

 

Orm的计划很简单,甚至有点太过粗陋了,实施起来充满变数。

但这是他这么多年来,等到的第一个为母亲报仇的方式。

他迫不及待想要实施。

 

进入那片充斥着乱流的海域前,Orm又去看了Mera一次。红发的公主怒气冲冲。

“Arthur让我带一句话给你。”Orm好整以暇。

“什么?”Mera问。

“他找到一家新店,里面的特色菜很好吃,以后有机会请你。”

Mera一怔,睁大眼睛:“你们——”

Orm看她一眼,食指竖在唇边:“嘘。别忘了,解除婚约。”

Mera:“……”她别过头,“我是不是真的不该来?”她意识到什么,模仿着Orm之前的语调感叹,“陆地人,陆地人,就这么拐跑了我们的王子Orm。”

 

Orm王子被海沟族袭击的消息传回亚特兰蒂斯,举国震惊。

国王召集军队,宣布向海沟族开战。泽贝尔的国王匆匆赶来,问:“Mera是不是也在那里!天啊,天啊!”

两国军队集结在一处,赶往海沟族海域。而在这时,Orm已经与自己手下的护卫分散。他在海水中,用三叉戟挑开一个又一个扑上来的海沟族。可四面八方、头上脚下,怪物无穷无尽。他明白自己大概是托大了,然而——

有一只手拉住他。

Orm下意识用三叉戟捅过去,紧接着,他听到一道熟悉的嗓音。Arthur压住他的胳膊,带着他一路疾行,匆匆解释:“我看到那个地方有一道光——”海沟族追在他们身后,Orm愕然:“你居然还在往深处去!”

“反正也出不去了。”Arthur回答。

似乎还真是这个道理。

Orm皱眉,难得后悔:“是我太莽撞。”

“不,不。”Arthur说,“你想为母亲复仇而已。”他一顿,想:“Orm以前都是怎么过来的?他的父亲把母亲献祭给怪物,他却不能仇恨父亲。他曾经恨我,如今却爱我。说到底,他现在只能将恨转移给海沟族——该死,这群怪物!”他挡住来自身后的攻击,看着眼前愈来愈近的蓝色光芒。

“那是什么?”Orm喃喃问。

“不知道。”Arthur估量着,“去看看?”

他们在深海之中对视,从彼此眼中看到了一样的信念。

紧接着,他们向前冲去。

 

海沟族被挡在身后,乱流愈发狂暴,却无法将他们冲开。

半晌后,海水重归平静,而他们一起浮上海面。一片崭新的天地呈现在他们面前,Arthur怔怔看着眼前只在自然博物馆中出现的翼龙,“我们——到了哪里?”

他们看见眼前沙滩上,有一道缓缓走来的身影。

是Atlanna。

不久之前,Orm的父亲怒极之下宣布,让Arthur去喂海沟族,让他去见Atlanna。如今一语成谶。

“那是——”Orm难以置信。

“是母亲!”Arthur已经迈步前去。

母子重逢,Atlanna抱着自己的两个儿子,无声地落泪。Orm眼梢滑落水光,Arthur同样百感交集。他看了太多次父亲在码头看朝阳的景象,年幼的时候,他不知道自己身上的奇特之处,总有同学欺负他,嘲笑他没有母亲。在参观过一次海洋馆后,一切变得不同。不再有人揪着他的领子、把他撞向墙壁。可是他依然没有母亲。

他问Atlanna:“你为什么不回去?父亲还在等你。”

Orm听了这话,瞪了Arthur一眼,正要开口,就察觉到,母亲在拍着他的背安抚他。

Orm收敛一些,听母亲讲:“你们进来的入口,只能进,不能出。”

“怎么会这样。”Arthur喃喃自语。

Atlanna温柔地看着自己的两个儿子,问:“还记得我给你们讲过的故事吗?只要拿到三叉戟,就能统帅整个海洋。”

Arthur和Orm一起开口:“难道——”

Orm:“这果然是真的!”

Arthur:“三叉戟在这里?”

Atlanna转头,看向身后的瀑布。

她说:“你们一起去吧。”

 

海面下,Arthur:“听着,待会儿你先……”

Orm打断他:“你是母亲的长子,应该你先。”

Arthur一顿,促狭地笑一笑:“怎么,这会儿不恨我了?”

Orm:“母亲还没有死。”他一顿,嗓音温柔下来,带着一丝难以察觉的难过,“母亲大概更愿意去岸上,和你的父亲一起。Arthur,你呢?你之后还会回来吗?”

海底一片幽静,他们看到第一代君主坐在王座上,手上拿着黄金色泽的三叉戟。可一时之间,两人都没有前去。Arthur抓住Orm的手臂,看着自己兄弟的眼睛,“等你继承了王位——”

Orm:“如果拿到那把三叉戟的人是你,就是你继承王位。”

“也可能我们都拿不到,以后就要一家三口留在这里。”

“别说这个,”Orm道,“拿到三叉戟的人继承王位,剩下的人心服口服。”

Arthur回答:“好,我同意这个。”

他心下另有打算。Arthur不准备成为亚特兰蒂斯的王,他从来都知道,Orm经历了多少训练,才走到今天。而权力于Arthur之言并不重要。

他打定主意,却没想到,三叉戟选择了他,而非Orm。

在这同时,Orm开口,却是另一句质问:“你能听懂它说话!我从来都不知道,你居然能听懂它——是不是还有别的?海豚?鲸鱼?Arthur!你隐瞒了我多少事!只有亚特兰蒂斯的第一任君主可以做到这些——”

说到这里,Orm向后退了一步。

他躬下腰,心悦诚服:“国王陛下。”

 

一个月后。

“——之前的国王,现在成了‘Orm王子的父亲’,而Arthur成为新的亚特兰蒂斯之王。同时,由于三叉戟选择了Arthur,他如今也是七海之主。Atlanna女王彻底住在岸上了,Arthur在岸上的时间和在海里的时间对半分。”

Mera一只手撑着下巴,和眼前的人类男性叙述:“当时——我整个人、整个人,几乎都要被那群海沟族怪物吞掉了。”她惆怅地叹口气,“父亲来救了我,紧接着,Arthur就冲了出来,手上拿着三叉戟。Orm宣布放弃继承权,成了Arthur的第一个支持者。而我呢,我和他解除婚约,顺理成章。父亲还想让我和Arthur结成新的婚约,天啊,饶了我吧。”

Arthur的父亲、灯塔的守塔人温和地问:“Arthur有爱人了吗?他整天在外面,我只能在新闻上看到他了。”Atlanna走来,坐在丈夫身边,接口:“前段时间,Arthur来问我们,当时我们在婚戒上写了什么誓约词。”

“哦,这个,”Mera蓦然站起,“我还有事,哈哈——这个,就让Arthur自己来和您说吧。我先走了。”

“欢迎你常来转转,看看我们两个老家伙。”Atlanna含笑看着眼前的红发女郎。

Mera说:“当然、当然。Orm计划在陆地上待一段时间,或许也会来。”她一顿,意识到自己可能说了太多东西,赶忙溜走。到了外面,她没急着回海里,而是找了家酒吧,给Arthur打电话。电话响了许久才被接起,那边还有些奇奇怪怪的声音。Mera叮嘱:“Atlanna女王大概发觉了什么,在等你们实话实说。”

“我知道了,谢谢你,Mera。”Arthur说。

“是Mera吗?”Arthur身侧,Orm嗓音沙哑地询问。

“是的。”Arthur低头吻他。动静传到电话另一头,Mera公主面无表情地挂了电话。

“我有些事要问她。”Orm说,“电话给我。”

“哦,”Arthur听着座机传来的“嘟嘟”声,遗憾地说,“她已经挂断了。”

海洋的君主俯下身,他继续亲吻Orm的金发,亲吻Orm的唇。Orm难耐地皱眉,同样与他接吻。

Arthur愉快地决定:“还是改天再问吧,Orm。”

 

Fin.

 

收尾有点匆忙……

主要是……下课之后买了饭回来,再不吃饭就凉了_(:з」∠)_

评论(42)

热度(2770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